close

2012-10-05-13-57-40_deco

這週是西點週,在九月底,終於可以放下心中那塊無敵大石頭後,點心的胃回來了~

在四月初開始決定奮力一搏,四月底也跟老闆說不續任了,不給自己留後路!也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大學生成功瘦身的照片,遇到了現在的教練!當時的想法是,這三個月同時要讀書與工作,精神體力要顧第一,奶昔可以提供足夠營養,又可以節省我吃飯時間,又可以同時瘦身,一舉多得,就來試試吧!

果真,我日夜顛倒的大夜班生活有了改變,每天七點半自動睡飽醒來,喝杯奶昔就可以開始專心讀書,又有聰明茶的加持,讓我思路更清晰,不會看到書就想睡!下午上班精神也很好,晚上到家還能再讀一兩個小時的書,睡眠品質也大增~

這段期間,我的世界就只有書房與教室,進度有到才能上網、看電視一下下(這時朋友都比我媽嚴格@@),我的食物就只有奶昔與午餐(媽咪煮的一桌料理),偶而會犯規來點零食!

於是乎~這週想來放肆一下!但是外面點心吃的不安心,我曾在羅東買過一個星期都不會壞的麵包(噁)

所以開始自己動手做囉!想試試看,自己行不行

揉麵糰  

做點心做重要的是揉麵糰,關鍵是三不黏,沒有機器就用手拌,左手累了換右手~

蜂蜜蘆薈可頌

第一個成品是可愛的可頌,非常費工!要有層次的東西都是這樣,反覆的折呀折~第一批烤太焦(照著書上的時間),因為烤箱比較小,距離近,適時縮點時間很重要!

IMAG0735

原味吃膩了就來點變化,加上奶黃醬與蔓越莓干~

IMAG0739

可以捲成牛角的形狀,但這塊蔓越莓的位置剛好,讓他像隻貓頭鷹~真是幸運的象徵!

 2012-10-05-13-59-44_deco  

或是,捲成螺旋狀,就變成蝸牛麵包了   

披薩

吃膩了甜點,就換些鹹點!披薩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桿好麵皮,塗上喜歡的醬料,放上喜愛的食材,灑點起司,放進烤箱,聽到"叮"聲後,就可以放進嘴裡,送進胃裡~真是清冰箱的一道料理

2012-10-07-12-35-50_deco 

鹹泡芙,麵糊擠成長條形,烤好後剖開,中間想夾什麼就夾什麼,法式鮪魚醬、花生醬、水果......單吃也不錯,鹹香鹹香!

2012-10-07-14-19-48_deco  

拖鞋麵包,本來食譜裡是包蘋果泥,但我對山梨醇過敏,所以換成鮪魚起司餡

運動茶  

任何一道都可以放心吃,因為有它罩我!除此之外,自己動手做,可以減糖、少鹽、低熱量!把牛奶換豆漿,麵粉換全麥,內餡也以自然食材為主,吃的也比較安心!

我真是太棒了,蠻有天分的!給自己10的N次方個讚~~哈~哈~哈~哈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